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馬達過載檢驗(鎖定轉子檢驗)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E001溫度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電源線拉力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北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

雪小禪:瘦金體  瘦與金,仿佛貧窮與富貴,湊在一起,居然有一種別致的味道和氣息。  是一個皇帝創造的一種書法體。  但凡這種皇上,一定做不好皇上。果然,創造瘦金體的宋徽宗對書法和繪畫的偏愛,讓他淪為金兵俘虜。但正是心中這些對于書畫的熱愛,才使他在淪為俘虜時不至于落難到不堪的地步——人的愛好,在生死關頭總會拯救他。因為漫長的時光是無法打發的,這些愛好,可以與時間為敵。  喜歡瘦金體,是因為喜歡它的個色。  就因這叫法,分外有幾分落寞的荒意。  像秋天長水。是寂寂的天空,有幾聲遠走高飛的大雁,其實是含著人世間最飽滿的情意的。遠的東西總是充滿了想象,而這瘦里,就有了山的寒水的瘦。這金里,又有了人世間最真實的沉重和亮色。  第一次讀到這三個字,就被吸引了。三個字里,跌宕出一種極為細膩的光滑與個色感。只這兩個字聯系起來,衍生出多么孤零的一種情懷啊。  再看字。真是瘦。絕非牡丹的肥膩,而是一枝清梅的瘦。枯而不甘。我喜歡那支棱出來的樣子,一撇一捺都彰顯出不同凡響的意味。看著一點也不洋氣,甚至有些鄉土,可是,一腔子里的血全是清傲的。  那份濃烈,那份傲岸,分外扎眼。  也像宋徽宗這個人。偏偏不喜歡做皇帝,偏偏把心染在了琴棋書畫里。  另一個皇帝李煜,南唐后主。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了詩詞,一切如命,當然也會一江春水向東流。  總覺得喜歡上文字或者繪畫書法的男子或女子會徒增一種莫名的傷感。于他的審美上或許是一種趣味的提升,于人生而言,并無多少益處。因為那樣會使心靈過早地進入陡峭地帶,過上一種看似平靜實則顛簸的生活。雖然人生會因此厚了,肯定了,更值得揉搓和拿捏了。可是,它們帶來的荒涼和皺折也一樣多。——這些人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對時間的交待和對生活惘然的品味。  就像瘦金體,看似鋒芒畢露,實則是人生的無奈全在里面。  能在哪里張狂呢?除了在文字中。在日子中,不得不收斂,不得從春到秋,從夏到冬。日復一日重復和交待的,其實是差不多的內容。  那仿佛是經歷過時光淬礪的女子,逆境讓她一夜之間成長。被時光或打擊過的石頭、鐵或人,往往更加光彩奪目。很多時候,順境讓人慢慢就沉下去了,而逆境,一經時間打磨,卻可以散發出更加綺麗之光。即使是變得凜然了,突兀了,但那味道卻是格外不同了。  人們很難記得歷史上那么多皇帝。但卻容易記得宋徽宗。金戈鐵馬是留給歲月塵煙的,一個書法體的誕生卻是永遠永遠的留下來了。盡管想起時恍如隔世,可是,如果看起來、寫起來,卻仿佛昨天。  看過一個朋友臨摹的瘦金體,分外古意。  卻覺得并不遠,仿佛可親可近的人。貼在臉上,有溫熱感,放在懷里,是那親愛的人。遠遠地看她寫,那中式的長衫,那手中的毛筆,仿佛都帶著一種闊綠千紅的誘惑。在少年,我是如何抵觸著中國文化,那么現在,我就有多么熱愛著它——你曾經反感的,或者隔閡的,在多年之后,也許會成為最親近的。這恰恰是歲月所賜。心老了以后,往往會喜歡一些沉靜下來的東西,比如書法、繪畫,比如戲曲。  因為不再有生活的節奏和韻律了,也漸漸失去爭先恐后去要什么的意味。人生到后來,是做減法了。一步步減去那豐碩的氣息,像瘦金體,只留下些風骨和枝椏就夠了,那風骨,卻更吸引人。因為隔著八百多年的煙塵與風雨,我仍然能感覺瘦金體的凜凜風骨。  那是一個男人的心聲。  他更愿意臣服于書畫之間的時間。那是屬于他個人的時間。沒有年代,沒有界限……他似乎早就料定了。其實,他一定會比別的皇帝更多的出現在后代的書中或者文人們的嘴中。因為文化,從來是穿破了時間這層膜,而且,年代越久,味道會越醇厚,越有氣(www.lz13.cn)象。什么東西一旦有了氣象,便離成大器很近了。  因了宋微宗,我偏愛著寥薄清瘦的瘦金體。又因為瘦金體,我更高看這潦倒的皇上。有的時候,恰恰因為不堪和潦倒,才創造出一個個文字或書畫里的奇跡,那些畫牡丹的人,永遠不會體味畫竹或畫梅的心境。潦倒,往往賜予人更高的靈魂品味和耀眼的光彩奪目,比如凡高,比如宋微宗。  破掉了富貴之氣的瘦金體,就這樣支支愣愣地入了我的眼——異數,從來就有著別樣的動人大美。無論是書畫、文字,還是人。   雪小禪散文選 雪小禪:喜氣安穩 雪小禪經典語錄分頁:123

韓少功:打玄講  萬玉死了之后,學哲學模范的帽子到了羅伯的頭上。隊上安排我給他寫經驗發言稿,寫好后還要一句句讀給他聽,引導他背下來,再讓他到公社或縣里的會上去出哲學工。干部們說,萬玉以前到公杜里沒有講好哲學,羅伯年紀大,資格老,有話份,在渡槽上還英勇救人,上面對他肯定會滿意。復查又偷偷對我說,羅伯是遠近有名的老革命,就是腦子有些糊涂,也不識字,一開口就有點十八扯,牛胯里扯到馬胯里,事先不得不防。你一定要讓他把發言稿背熟。  我后來才知道,要讓羅伯作哲學報告時避免十八扯,實在是很困難的事。他講著講著就脫離了講稿,好容易背熟的東西忘得精光,蘿卜白茶桌子板凳不知道講到哪里去了。我有時候想等待他能自己找到回路,后來才發現他總是越跑越遠,越遠越歡。他一輩子沒有收過婆娘,甚至從來不近女色,但這并不妨礙他嘴里經常有些不干不凈的歇后語:滿妹子咳嗽——無談(痰);滿妹子看雞巴一無心;逼著滿妹子下崽一霸蠻……這么多的“滿妹子”與哲學實在不大合拍。  他從我的眼神里看到了問題,眨眨眼,“豬嬲的,我又講錯了么?”他越排練越緊張,到后來索性一開口就錯:“首長們,同志們,我羅玉興今年五十六歲……”  需要說明的是,這其實不算錯,但根據黨支部的安排,我把他的年齡提高到六十五歲,以便更能體現他人老心紅的優秀品質。六十五歲的人冒雨搶收集體的谷子,與五十六歲的人搶收集體的谷子,哲學意義當然是不一樣的。  我提醒他六十五,記住,六字開頭。  “你看我這張嘴!唉,人老了,活了還有個什么用?”他不顧我的暗笑,悲哀了一陣,望望天,定下心來,重頭開始:“首長們,同志們,我叫羅玉興,今年五十……”  “還是錯了!”  “我叫羅玉興,今年……五……”  我幾乎絕望。  他有點生氣,“我是五十六么!哲學就哲學,改我的年齡做什么?年齡礙哲學么事?”  “不是要讓你的事跡更加感人么?”我把已經講過的道理仔仔細細又講了一遍,強調龍家灘的一個老人家七十歲講養豬的哲學,上了廣播,五十六歲比起七十歲來,實在太少了一點,說不過去的。  “我早曉得哲學不是什么正經事,呀哇嘴巴,捏古造今。共產黨就是喜歡滿妹子胯里夾蘿卜——搞假家伙。”  這些反動話讓我嚇了一跳。  正好這時候有個公社干部來了,看見了我們。羅伯迎出門去,說起我們正在做的事,眼睛眨巴眨巴像沒有睡醒:“哲學么。學!不學還行?我昨日學到晚上三更,越學越有勁。偽政府時候你想學進不得學堂門,如今共產黨請你學,還不是關心貧下中農?這哲學是明白學,道理學,勁勢學。學得及時,學得好!”  干部聽了滿面笑容,說到底是老貧農,思想境界確實題,你看總結得多好?多深刻?明白學,道理學,勁勢學。  我暗暗佩服,羅伯靈機應變,而且出口成章,雖然總是睡眼惺松之相,說起來卻是一套一套的,一下就說到聽者的癢處。  在后來才知道,他就是個這樣的人,從不同鄉親們紅瞼,一張嘴巴兩張皮,見人說話,見鬼打卦,總是把人家愛聽的話說得頭頭是道。碰到喂了豬的人,他就說喂豬好:“自己養的豬,想吃哪里就吃哪里,想什么時候吃就什么時候吃,何必屠房里去冷臉挨熱臉?”碰到沒有喂豬的人,他又說不喂豬的好:“想吃肉,拿錢到屠房里去剁就是,幾多別脫!何必喂豬勞那個神?天天三頓潲,自己都吃不飽, 還要先喂飽它,你說氣人不氣人!”碰到生了伢崽的,他就說男好:“做事還是要靠崽,挑得擔子使得牛,這是你有福。”碰到生了女崽的,他就說女好:“收了媳婦失個崽,嫁了妹崽得個郎。你看看幾個豬嬲的后生伢子真有孝心?做好事。還是女的疼爺娘,以后你粑粑有得吃,鞋襪不愁穿,恭喜恭喜。”  他講來又講去,倒也不見得是講假話,倒是句句見真心,講得實在,雄辯有力,一臉的認真嚴肅。馬橋人說他最會“打玄講”。玄是玄學,陰陽之洛因是因非,即此即彼,玄道本就是不可執于一端的圓通,永遠說得清也永遠說不清。  他自己沒有子嗣,只有個干崽,是平江縣的。根據本地人的習俗,生了娃崽之后第一個撞進家的客人,是這個娃崽的“逢生干爺”或“逢生干娘”。羅伯很多年前有一次到平江去販樅青,去路邊一戶人家討口水喝,剛好撞了弄璋之喜,也就干爺了一回,后來每次到平江,記得給干崽子帶一包紅薯。他沒料到干崽子后來人了紅軍,竟然當上了將軍,進了城以后還接他到南京住。他說他是個沒福氣的人,上了南京大碼頭之后,被將軍夫婦接到小烏龜車里,車一動,立刻感到天旋地轉,忍不住大喊大叫,一定要下車。最后,將軍只好陪著他走路,汽車在身后慢慢隨行。  他也不習慣將軍家里沒有火塘,沒有尿桶。屋后面那一塊空地,本可以好好育上一園子菜。他好容易把它挖翻了,平整了,就是找不到尿桶。拿水桶和搪瓷缸去上糞肥,又招將軍夫人和兩個妹崽捂著鼻子尖叫,埋怨他不講衛生,不文明。他一生氣,整整一天不吃飯,硬是逼著將軍買了張船票送他回馬橋。  “懶!”他談起兩個干孫女就搖頭,“太科學了,長得一身肉坨坨的,喂不得豬紡不得紗,以后何事到夫家放鍋?”  聽說將軍逢年過節都給他寄點錢來,我不免羨慕地打聽。  “哪有好多錢呢?摳,摳得很。”他挖著布袋里的煙絲,眼皤睡了好一陣,嘴里含含糊糊,“也就是……就是……三四塊錢。”  “不止吧?”  “我這么大的年紀,還會講假?滿妹子的耳屎——就這么多!”  “我又不找你土改!”  “要不你抄家,你抄家!”  我對他這一段頗感興趣,覺得正體現了老貧農樸素勤勞的階級本色(不愿在城里享清福),又展示了他光榮歷史(比方說與紅軍有密切的關系),希望能寫到他的報告中去。我沒料到,一旦說深了,他的玄氣又冒出來了,反而搞得我云里霧里。他是歌頌紅軍的,是一直在歌頌紅軍的,說著說著就變了味;說紅軍好毒辣呵——有個排長拉老鄉關系,結兄弟,新來的連長就把他當反革命殺了。連長才十六歲,個頭又矮,砍人家的腦殼還要跳起來砍,砍得直往天上噴,他就湊在頸根上趁熱喝,駭不駭人?說到階級敵人,他甚至流出了反動的眼淚。“馬疤子算什么壞人呵?正工經作田的人,剛烈的人。可憐,好容易投了個誠,也是你們要他投的,投了又說他是假投,整得他吞煙土,恤人呵……”  他用手掌向上推著鼻孔。  我不得不制止他,“你哭什么?你好糊涂,共產黨清匪反霸是革命行動,你為馬疤了鳴什么不平?”  “我……哭不得?”他有點不解。  “當然哭不得。哭不得。你是貧農。你想想,你剛才是哭誰?”  “我這個腦殼已經不是個腦殼。我說了不講,你硬要我講!”  “那倒也不是,有些地方還是講的好。”  他要去解手,一去就去了半個來鐘頭,讓我覺得奇怪。等他回來,我引導他多回憶一些國民黨反動派的罪惡,讓他喝口水,定定神,重新開始。到這個時候,他才回到了老貧農的身份。他說起國民黨剿共,好毒辣,好毒辣呵。連婆娘娃崽也一起殺,三歲的伢崽,抓起來往墻上一甩,哼都沒有哼一聲,就腦殼開了花。有的被丟到磚窯里燒,燒得皮肉臭,臭氣三天三晚還散不盡。他說起陸大麻子,大概是一個國民黨的頭目,做事最陰險,取了紅軍的肝肺,偷偷地溫在一大鍋牛肉里,要大家吃。他羅玉興開始不知情,吃了以后才聽說,當時就嘔得腸子都要翻出來了……他也當過一個月的紅軍,掉了隊,才回了家。他差一點也被陸大麻子取了肝 肺,幸虧他賣了備給老娘的一口棺材,辦了三桌陪罪酒,又求了兩個人作保,才留下一條命。  “陸大麻子我捅他的祖宗!他是老蟲和豬嬲的種,又蠢又惡,要死七天七晚 還不得落氣!”說到老娘的棺材,他忍不住大吼大叫。鼻涕眼淚又來了,再次用手 掌向上推鼻孔。  這次推得我比較放心。  “不是毛主席、共產黨來了,哪有我羅玉興的今天!”  “說得好,到了臺上你也要這樣說,一定要哭出來。”  “哭,當然要哭的!”  結果很遺憾:沒有哭出來。不過還算好,他雖然緊張得有點結巴,基本上按照背熟的稿子講下來,從歷史到現實,從個人到社會,運用了“本質與現象”之類的哲學,既講了自己的優秀事跡,又頌揚了社會主義。他十八扯不是太厲害,在我事先一再警告下,總算沒有講出他曾經給國民黨當挑夫以及吃過美國面粉之類的蠢話。他頂多是批判修正主義哲學時加一點即興,說修正主義確實壞,不但要謀害毛主席,還害得我們現在來開會,耽誤工。這雖然沒有抓住要害,卻也符合主題。  我和他三天時間的背誦,還算沒有白費工夫。  他后來被公社里指名,到其它公社去講過幾回。那以后,我臨時調到縣文化館寫劇本,就與他接觸不多了。只聽說他有次從外面出哲學工回來,在路上遭一條瘋狗襲擊,腿上被咬了一口,沒有及時診治,臥床半年多。再后來,就散發了,就死了。  我記得最后一次見到他時,他額上貼著青藥,瘦得只見兩只眼睛,在田邊看牛。一只金黃色的蝴蝶叮在牛背上。  問起他的病,他睜大眼睛對我說:“你說怪不怪,狗從不咬我的,只咬現地方。”  這話聽來有些別扭。  他撩起一只腳給我看。他的意思是,這條腳上有一塊疤,以前鐮刀割在這里,摔跤碰破這里,到頭來狗也咬在這里。他對這種重復百思不得其解。  “快好了吧?”  “何事好得了?”  “打了針吧?”  “天下郎中者只治病,治不了命。”  “你老人家要有信心,會好的。”  “好有什么好?還不又要去出牛馬力?打禾,挖山,有什么好事?還不如我現在看牛。”  “你還不想好呵?”  “不好又有什么好?一步路都走得痛,茅廁都蹲不得。”  他什么話都可以(www.lz13.cn)說得順溜。  他手里拿著一個粉紅色的小收音機,大概是他干兒子將軍最近捎給他的,在鄉下人看來十分稀罕。  “這是個好家伙,”他是指收音機,“一天到晚講個不停,唱個不停,不曉得哪里這么足的勁勢。”  他把收音機拿到我的耳邊。我聽不太清楚,聲音太小,大概是電池不夠用了。  “北京下不下雨,我每天都曉得。”他笑著說。  我后來才知道,這時的他已經病膏肓,自己把壽鞋一類都放在床頭了,怕到時候來不及穿,但他還是平靜如常地起床看了兩天牛,給牛欄換了一輪新草,搓了兩根牛繩,還笑著同我談起了北京的雨。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當年的鏡子 韓少功:智蛙分頁:123

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這句話說的是大翻譯家傅雷,在他遭受命運折磨時,他依然感覺“江聲浩蕩,自屋后上升”,翻譯了浩瀚的西方文學作品。那時,大兒子傅聰遠在歐洲游學,傅雷把對兒子嚴厲、博大、溫厚的綿綿之愛,都流淌在了一封一封書信里。后來,傅聰和弟弟把這些父子之間的書信結集出版成《傅雷家書》,三十多年過去了,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 有一次,我在一篇文章中讀到傅聰傅敏兄弟倆到父母墓碑前讀信,他們一同撫摸著冰涼的墓碑,想把爸爸媽媽從遙遠的世界里呼喚出來,我的心里也是那么難受。人到中年,重讀《傅雷家書》,眼前總浮現起這個中年男人當年在上海江蘇路二百八十四弄安定坊的書齋內,給兒子深情地寫信,然后穿過大街去郵局投遞信件的清瘦身影。他依然保持著尊嚴,把每一根頭發都梳得一絲不茍,雙眸明亮,但已有兩個浮現出的深深眼袋……傅雷用豐厚的文化底蘊,通過書信不斷涵養滋潤出一個藝術家的傅聰、一個杰出英語教師的傅敏,我對父子之間在書信里的相互激蕩,由衷敬意。有天我讀了《傅雷家書》,在晚餐的桌子上斟滿了一杯酒,心里喃喃呼喚的,就是這個優雅、謙卑、傲骨、有時脾氣也很大的傅雷老先生,我同這顆老靈魂的跨時空相逢,通過一杯薄酒的發酵,在血液里貫通了。 前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我偶然買到一本抗戰家書,讀到了往日心里那些鐵骨錚錚的抗日俊杰寫給親人的家書,有的成了遺書。這些信里,依然有家長里短,兒女情長,讓我與他們再次相遇,只是少了那一份以前想象中虛無的崇高,他們以骨肉之軀,血染疆場,以殷殷囑托,激勵后人。抗戰名將左權將軍,隕落戰場時年僅三十七歲,他在前線寫給妻子的一封信里這樣寫道:“在閑游與獨坐中,有時總仿佛有你及北北(女兒)與我在一塊玩著、談著,特別是北北非常調皮……我也種了四五十棵洋姜,還有二十棵西紅柿,長得還不壞……”這樣一個慈愛父親的形象,躍然紙上,我仿佛眺望到了炮火連天中那一塊種了洋姜、西紅柿的菜地,左權將軍從菜地里躬腰后抬起頭來,我似乎還看到了老照片中他那挺直的鼻子。 讀一個當年知青寫給家里的信,他說自己近來的工作就是垛馬草,知道那個年代朦朧田野上真有一個村里蓄長辮子的小芳。讀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文學青年們的通信,想起我走在縣城塵土飛揚的大街上去拜訪一個著名詩人的情景,那天從他家里走出來,他塞給我兩個咸鴨蛋,我在縣城的星空下,晃蕩了一夜…… 讀民國年代的信。魯迅寫給許廣平幽默冷峻中親昵語氣的情書,讓魯迅一貫嚴肅的形象頓覺和藹親近。蕭紅在日本寫給蕭軍的信:“別人的黃金時代是舒展著翅膀過的,而我的黃金時代,是在籠子里過的……”對這個孤苦的女子頓生愛憐之心。胡蘭成寫給張愛玲的一封信就八個字“因為相知,所以懂得”。張愛玲也回了八個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這個因為愛,低到塵埃里卻開出花的女子,在我心里更清晰了,她也不再是那天邊一彎凄冷的新月。 把時光之舟放逐得更遠一點,李白寫給汪倫、孟浩然寫給王維、蘇東坡寫給黃庭堅的詩,其實也是翻越關山萬重的舊時書信,我仿佛聽到了“噠噠噠”的馬蹄聲,還有天空中“嘎嘎嘎”叫著的雁陣聲,那是古時大地與空中穿越萬里的信使。見字如面,而今我上哪里找到一封孟浩然、蘇東坡、王安石他們的原版書信,要不,我一頭扎入唐朝、宋朝的時光深水里去打撈一下? 前幾天于零亂的書柜里整理家信,讀到一封父親寫給我的信:“兒啊,我還是你的爸爸,好嗎……”那是我青春期叛逆時,憤然之中在一張包面條的紙上寫下了斷絕父子關系的協議書,等我蓬頭垢面流浪歸來,父親從門縫里塞給我的一封信。快三十年的日子過去了,這個八十歲了一直愛嘀嘀咕咕的老頭兒,還在人世間做著我的爸爸,我應該慶幸命運待我柔腸慈心。 這些安臥在老時光里的信,沒被蒼涼之風吹散,卻被歲月的老棉被焐熱,讓每一個字都有了溫度,也讓我遇見了那些又滄桑又年輕的面孔,忍不住學著張愛玲的口氣輕聲打了一個招呼:“噢,原來你也在這里呀……”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TA415FEF15


台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桃園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檢驗
台南工具機輸入認證 》台中TAF認可機構:您的專業實力夥伴桃園E001溫度測試 》彰化TAF校正實驗室:保證準確,信賴服務新竹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台南啟動電流測試 》桃園TAF實驗室:科技先進,快速驗證

arrow
arrow

    a86djv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